snsd-tiffany-with-a-baby-1  

抱歉來晚了QQ其實我也是在平復我的心情,加上構思故事^^這個題材有點不太好寫QQ
我想說,我相信我喜歡的金泰妍,我喜歡的黃美英,always就是always^^
前面幾章想寫得比較細一點,剛見面剛相處或著剛開始會有的摩擦,後面才會加快腳步,
這樣的安排或寫作脈絡可能有人不喜歡,也會有人喜歡,
沒關係,我還是會努力寫,就算我的讀者只剩一人我也會努力寫=)
祝~觀文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aby Maybe-第3集


「呀!黃美英!我堅持沙發一定要乳白色的!」
黃美英坐在粉紅色牛皮沙發上,手不斷地這裡摸摸那裏看看,聽到金泰妍這句話,停下手裡的動作,瞪向這個從三十分鐘前就和自己僵持在這裡的人。

「呀!妳這什麼語氣呀!我是早妳出道三年的前輩欸!」黃美英不甘示弱地回嘴,。

「黃美英小姐,在年紀上,我才是大妳五個月的姐姐好嗎!」

「妳!」兩個人劍拔弩張的氣氛讓旁邊的攝影大哥都在想要不要先關掉攝影機做些調停。

「我不管,妳剛剛一路從床單組、冰箱、烤麵包機、熱水瓶、娃娃床,甚至連室內拖鞋都選粉紅色的了!!我堅持這個沙發絕對不能再是粉色的!!這是我的底線。」

說完後金泰妍表情略傲慢的攬了攬在旁邊東張西望的泰美。

感覺自己好像太快洩漏自己愛粉紅成痴的習性,黃美英臉色微紅,礙於面子,看也不看金泰妍,獨自對著眼前的桌子嘟嘟嚷嚷,
「粉色可愛又柔和,我看過一本書說這樣可以舒緩小朋友的眼壓….」

「挨一股,我們妮妮麻麻可是名演員,怎麼現在心虛得完全沒有發揮演技呢!明明就是你這粉紅控自己想要的!不然妳自己問問泰美這樣真的比較好嗎!」

「美美,妳喜不喜歡粉紅色呀?~~~」黃美英白了金泰妍一眼後,彎底身子,表情和善地問著對這樣的爭吵有些無奈卻還是在一旁乖乖待著的美美。

「喜歡!」美美篤定地回答了一聲,黃美英才正想和金泰妍說妳看吧粉紅色是所有女孩的必備品,美美接著說。

「可是麻麻妳買太多了!」泰美還有些蹙著眉頭,表情認真地看向黃美英,那小大人的模樣讓在一旁看著的泰妍不禁莞爾。

「這個….」黃美英還是想著要幫她的粉色沙發開脫。

「不行,美英呀,我剛剛就說了,這套沙發要六十萬!乳白色那套才四十五萬!扣掉剛剛買了一些家電日用品和孩子們的東西所花的,我們所剩不多,這幾天的食材也還沒有買,很多東西也不知道有沒有買齊,我們不能把錢花在這粉紅色沙發上面。」

看著金泰妍嚴肅的模樣,黃美英有點一愣一愣的。泰妍眼看這是個大好機會,想說趕快趁著黃美英還沒有反悔之前趕快下訂隔壁那套比較便宜的乳白色沙發,正要邁開的步子因為被黃美英突然拉住自己衣角的行動而停住。

一轉身只見黃美英那可憐兮兮的模樣。

「這套粉紅色沙發真的很可愛….」

「美英!」「麻麻!」

「拜託嘛~~~」黃美英由下往上眨著她那靈動的大眼睛楚楚的看著金泰妍,加上她不知有意還是無意微微嘟起的腮幫子,晃了晃金泰妍另外一支空著的手。

看著傲嬌御姐黃美英現在為了粉紅色沙發而嘟嘴撒嬌成這樣。還在發愣的時候金泰妍只聽見一聲好。訝異地以為該不會是自己心軟而答應,摀了一下自己的嘴。只見美美又再說了一次好,然後跑過去抱住黃美英。

「妮妮麻麻不要難過,美美買給妳。」

美美回頭看著金泰妍義正嚴詞的說。「DaeDae麻麻,美美喜歡粉色沙發了,現在也只想要粉色沙發。」

「美美~~~」黃美英因為感動而緊緊的抱住泰美。

金泰妍傻眼的看著這個大翻轉,眼看這齣感人的親情劇不知道要上演到何時,只好低低說聲好吧,便走去和櫃檯處的店員下訂。最後終於用了10張簽名合照以及保證會在節目好好宣傳他們家沙發,才換來半價的優惠,並且為了讓她們一家今晚就能舒服的在家待著,還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在今天下午就將沙發送過去。

一回去和她們會合,看著黃美英正在剝香蕉給美美吃,金泰妍也只是低聲說了聲走吧,沒有看黃美英便走了出去。其實是有些生氣的,自己很努力想讓預算有更多,很努力想省錢,但總感覺一路上被黃美英牽著鼻子走,購物一定要東比西比,然後堅持著粉紅色物品,現在又是沙發問題,連要餵書俊喝牛奶的時間也因為兩個人耗著而忘記了。難道粉紅色比照顧孩子重要嗎?想想就覺得很火大,不自覺的加快了步伐。

黃美英看著金泰妍走在前頭,突然有點懊悔,好像因為自己的任性讓她為難了。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也是見過大場面的人,但就是莫名想為一個沙發和今天也才剛認識的金泰妍爭到底,平常不太和人鬥嘴或爭執的個性在金泰妍面前卻一一瓦解,並不是控制慾過強而只是覺得既然是以後要一起使用的家,想好好布置所以才變得比較強勢,可是可能太過強硬,一整天都沒好好想過一直很努力照顧著孩子的金泰妍的感受。想一想之後便將小美抱進購物車坐好後,急急地跟在金泰妍身旁。

「我們泰妍是有能力的人啊~謝謝妳!」黃美英討好的一隻手推推車,一隻手拉一拉金泰妍表示感謝。

而金泰妍只是扯了扯嘴角就逕自揹著書俊往前走去。

「妳不開心?」

「沒有,很開心。」說完後金泰妍還不忘對旁邊的鏡頭微笑。

「妳走太快了,推著購物車很重。」

「喔。」金泰妍放慢腳步後,把推車從黃美英手上接過來接著走。

被晾在後面的黃美英跟在旁邊,伸出手想一起推推車,「給我吧,我不是這個意思。」

「恩。」兩個就這樣一起推著推車前進,美美眼睛眨巴眨巴的看著她倆。

「妳是不是因為粉紅色沙發在生氣?」

「沒有生氣。」金泰妍把眼光撇向現在她們為了買這三天的食材來到的生鮮食品部。

「今明兩天的早午晚餐我來準備,不要生氣了好不好?」黃美英拉了拉金泰妍的衣角。

「妳會做飯?」

「恩,一個人住所以都會自己煮來吃,但是不知道妳們會不會習慣我煮得口味就是了。」

「妳也會做小寶寶的副食品嗎?書俊現在九個月大要開始吃副食品斷奶了。」金泰妍表情無情無緒的看著美英。

「當然!為了這個我還有去上網找食譜,妳看,這是食材和做法!」黃美英從她的包包裡頭拿出寫了密密麻麻的筆記本,裡頭除了寫各式嬰兒副食品做法和所需食材外還寫了試做心得。

金泰妍翻看著本子其實是有些感動的,其實黃美英也是下了很多苦心的人,只是自己沒去了解,一時又把不舒服的情緒轉嫁到她身上,想著把氣氛弄僵的自己實在有些抱歉,於是開始和黃美英開了下玩笑。

「那五次!」金泰妍嘴角噙著壞壞的笑,一隻手比起了一個五。

「什麼?」

「妳要負責做五次的主廚才行。下次錄影,下下次下下下次…..」

黃美英看金泰妍那挑眉又痞痞的樣子一下子勃然,「為什麼阿!這也太不公平!」

「我剛剛也是又彈又唱還在沙發店簽了10張簽名照阿!」

「放心我會做妳的最稱職的副廚的~」金泰妍摸了摸黃美英的頭,總算感覺自己的氣勢回歸了。

「好吧!五次之後就要換妳喔!」黃美英將金泰妍的手拍掉,恨恨地和她說。

「DaeDae麻麻,我好餓。」美美一出聲,兩人才又想起有孩子在,趕緊去選購食材。

之後一家人在大賣場熱食部草草以春川的炒辣雞和冷麵當作今天一起錄影後的第一餐。

#

一起扛著大包小包的日用品回到家裡,金泰妍和黃美英合力把節目組送的安全軟墊在客廳中央鋪好,讓睏極的美美能在上頭睡午覺,
而才剛睡醒的書俊則是伊呀伊呀的在家中爬來爬去四處探險。

黃美英開始準備書俊的斷奶食,而金泰妍則負責家裡的打掃工作,兩人分工合作又和平的在一個空間相處的姿態像是在一起數十年的情侶一般。

當金泰妍拖地拖到房間時,忍不住向廚房的黃美英一叫,劃破了下午的寧靜。

「阿!美英!我們好像只記得買床單組和枕頭棉被,忘記買床墊了!!」

「什麼?那可怎麼辦?可是我們剩的錢也不夠買兩個床墊,睡軟墊嗎?」

當金泰妍備感無力的時候。突然門鈴一響,金泰妍現在真的把門鈴當作天使的禮物,丟下手中握著的掃把,急急的跑去開門。

果然,一開門就是兩個搬家工人扛著床墊正在門口等著,還來不及說聲感謝,隨後剛剛在賣場選購的餐桌,沙發、冰箱、洗衣機等家電用品也陸續搬了進來。製作單位還搬來了一台冷氣正在組裝,原本空曠的家頓時豐富了起來,原來Baby Maybe製作組只是想黃美英金泰妍盡最大努力能省則省,體會一般市民剛搬新家養孩子的心情,並不真的要他們就拿100萬解決一切。

此時在客廳睡覺的美美也因為搬運和安置家電傳來的聲音而被吵醒,吵著要現在正抱著書俊以免他亂跑而危險的金泰妍抱抱。金泰妍說著DaeDae麻麻現在沒辦法去給妮妮麻麻抱抱。

美英臉色為難的說,「我不太會抱欸。」

黃美英覺得抱上抱下或著牽手還可以,但是一直抱在胸前只怕自己臂力不夠會弄疼孩子。

「學囉!快點,再不抱美美要哭了!孩子醒來都要抱抱的!」

於是黃美英也就只好乖乖放下手中正切到一半的香菇,把美美抱起身來,但美美好像不太滿意,不斷的喬位子後又哭喊說抱抱不舒服,黃美英一把她放下美美又說為什麼不繼續抱了是不是討厭美美,於是黃美英又急急地換了一個姿勢抱起這一睡起來就刁鑽的小娃兒,可是美美好像沒有打算停止哭泣,繼續嚎啕大哭的說著我要麻麻。

難怪之前買的育兒書說,三歲半是一個叛逆,讓媽媽摸不著頭緒的年紀。看來剛剛在外頭還很乖在家裡突然無裡哭鬧的美美還真有點符合。

好不容易哄著哭累的美美睡著,將她放回軟墊和書俊一起睡。那些搬運工人也走了,整個家又恢復了寧靜,金泰妍繼續打掃家裡,套床單,掛窗簾等,而黃美英則是繼續做她的寶寶副食品和一家人的晚餐。

#
終於等到晚餐時間,家裡一切也都安置好了,金泰妍吃著黃美英的晚餐,連連誇獎也太好吃了吧,根本是主廚等級,可以嫁人了等字眼,雖然黃美英不知道金泰妍到底是為了做效果還是真心的,但還是害羞的頭也不敢抬,只說吃飯吧,別一直說話。便繼續餵著書俊吃他的斷奶食。

晚上要幫孩子們洗澡完全是場硬仗,美美倒是還好,很快就解決了,倒是書俊可能因為泰妍和美英還不熟練的關係,不斷的嚎哭著,這讓攜手合作的金泰妍和黃美英都慌了。好不容易洗完後,趕快用圍巾包一包就急忙地去了客廳要換衣服。

等到晚上九點半,孩子們的睡覺時間,金泰妍和黃美英商量後決定把兩張房間的單人床合在一間較大的房間,雖然還沒有熟卻一起睡是有些尷尬,但考慮到沒滿周歲的書俊半夜很有可能會醒來,兩個人在一起也比較好照顧,就這樣相互妥協了。

美美聽完美人魚的故事書後很快地就睡著了,反而是書俊因為九點才喝完最後一瓶奶所以還很有精神的爬來爬去,黃美英將他抱過來不管怎麼哄,書俊總是掙扎著想跑到下面探索世界,一點都沒有想睡的念頭。等金泰妍洗好澡後黃美英終於受不了,把書俊交給現在連頭髮都還來不及吹的她,就說著要去洗澡而開溜了。以為洗完澡後會看到書俊已經好好的睡在嬰兒床上,沒想到金泰妍只是放任著書俊爬來爬去,自己則看著電視。

「妳怎麼沒有哄她睡覺?」黃美英擦著頭髮,言語裡有一絲責怪。

「他現在是好奇心的年紀呢!玩累了自然就會睡了。」金泰妍看著黃美英,理所當然地說。

「那他一直好奇呢?」才說完就聽到書俊打了一個很大的哈欠了。

「看吧。」金泰妍走過去抱起書俊,再稍微哄一哄只看書俊眼睛慢慢闔上進入睡眠,金泰妍用一手把電視關掉。

「那我們現在也可以去睡了吧?」黃美英只覺得一整天累到爆炸,比連拍36小時的戲還累的程度,感覺一沾上床馬上就能睡。

「不行,哄寶寶入睡後,起碼要等三十分鐘才能把他們放下,這樣他們才有安全感。」

「好吧。」黃美英一個側身頭髮也還沒吹就倒向她所堅持的粉紅色沙發上。

金泰妍瞅了現在完全沒有女明星架勢的黃美英一眼,「不吹頭髮嗎?會感冒的。」

「泰妍阿…..為什麼妳想要當偶像歌手呢?」

黃美英看向金泰妍也是穿著輕便的睡衣,和自己一樣把配戴的麥克風在洗澡前就摘了下來,加上VJ也下班回家了,黃美英很自然地想和金泰妍聊天。

「喜歡唱歌囉」金泰妍也坐在沙發椅上,一手輕輕拍著書俊哄他睡覺。

「為什麼喜歡唱歌?」

「恩….就覺得唱歌可以帶給聆聽的人希望和勇氣吧!想傳達正面的力量,因為我自己很憂鬱的時候也是透過歌聲而得到緩解的。」

「這樣啊,妳唱歌真的很好聽呢…」

「妳現在說得有氣無力誰知道妳是不是真心的阿。」

「真心的!」黃美英突然一股腦地坐起身,認真的看向金泰妍,「妳的歌聲很好也很溫暖,所以妳要加油!唱給更多人聽!」說完後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地的低頭看向腳邊的軟墊。

「謝謝妳。」金泰妍溫柔的笑了,因為黃美英的稱讚頓時覺得很踏實,眼前害羞又彆扭的黃美英可愛的也讓她捨不得收起嘴角的微笑。

「其實....我還在練習生時期是妳的影迷呢!」

「真的?!」黃美英驚訝的看向金泰妍。

「真的,那時妳不是16歲就出道嗎?雖然剛開始妳都只是演一些小角色,但是看得出來妳很努力,那時候我就想,我也是16歲阿,而妳已經可以站在夢想的舞台,我也要努力才行,有這樣的想法。覺得妳小小年紀就出道很了不起,也就這樣一直有看妳的作品。」

「那現在還是我的影迷嗎?」

「沒有像以前那樣三不五時會拿妳的作品出來複習了,出道後一直很忙,就斷斷續續的看妳新的電影而已,但我知道妳的演技一直有在進步,發展也越來越好,很替妳開心。」

「要簽名嗎?」黃美英對於金泰妍的坦白是有些驚喜的,但回過神後還是俏皮地回了金泰妍這一句。

「神經,我現在也是大明星了,我給妳簽名還差不多!」
看到金泰妍沒形象的白眼,黃美英只是一笑。

「有件事很疑惑,為什麼妳這三年都不演戲了?」

黃美英稍微黯了眼色,看了一下熟睡還嘴巴微張的書俊,「泰妍阿,我們該睡了。」

TBC~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M 的頭像
    大M

    買水餃的路上寫封信給你

    大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