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20775_7  

這是她們的家~~小小的公寓,電視簡單的掛在電視牆上,粉紅色沙發^^

謝謝你們^^謝謝每一個鼓勵^^給了我真的真的很多力量!
我這一章又延續我長話無法短說的毛病了^^
你覺得對一個人心動都該在什麼時候呢?相處個一兩年?一個月?一天?一句話?還是一個眼神就足夠呢?

我覺得心動都是一點一滴累積來的,只要是對的人哪怕一個瞬間都會心動,怦然的程度終究會形成一場美好的愛戀。

祝觀文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aby Maybe-第4集

半夜的時候書俊陣陣的哭聲使本來就淺眠的黃美英醒了過來,瞇著還是很睏的雙眼走到嬰兒床旁,只見書俊那哭得皺巴巴的小臉蛋,
小下巴因為哭泣而顫抖的像有什麼天大的委屈一樣,小手不斷揮阿揮,好像在生氣着為什麼自己醒來這麼久都沒有人理。
怕吵醒抱著綠色大豆豆早已睡得東倒西歪的金泰妍和現在也睡得很香的美美,黃美英急急的把書俊抱起來走到客廳去,輕輕的哼著小調慢慢拍著書俊的背想哄書俊快點入睡,可他完全不領情一般繼續哭著,不明所以的黃美英想着該不會是渴了吧,急忙的跑去廚房拿奶瓶餵書俊喝水,沒想到書俊反而嗆著了,不斷咳嗽,
黃美英慌張得不斷輕拍書俊的背想讓書俊舒服點,而書俊只是哭得更大聲。

「書俊阿~~~你怎麼拉?」

「挨一股,哭得這麼傷心,麻麻哪裡做不好了嗎?和麻麻說嘛!」像是完全忘了現在手上的寶寶也只不過是長了七顆牙連站都有困難的九個月寶寶,黃美英試著想和書俊溝通。

不斷的抱著哄着,在客廳繞圈圈,書俊終於從豪啕大哭變成抽泣,整個臉都哭得紅紅腫腫的,表情非常哀怨,黃美英終於想起什麼怪怪的,一把抱書俊抱得高高,隔著書俊穿着的小短褲聞他的屁股,一股味道毫不客氣襲鼻而來。

挨一股,原來是大便了,難怪這麼不舒服...自己還又餵他喝水讓他嗆著,黃美英為自己的窮忙對書俊感到抱歉。

馬上抱著書俊到浴室,拖掉褲子,打開尿布,看著書俊的小屁屁被便便沾染的都是,黃美英難過的抱了抱書俊,眼眶含淚邊洗邊噙念着,「書俊阿,對不起,都是麻麻不好,我們書俊受委屈了。」

而書俊像是原諒了黃美英般也只是睜著大眼睛抿著唇不再哭泣,乖乖的讓美英清洗,那一丁點大的小手還緊緊抓著美英的衣服。洗完屁股後黃美英飛快抱著書俊去櫥櫃拿了尿布,將書俊抱到客廳的軟墊上,便開始替書俊包尿布。


現在乾乾淨淨的書俊終於舒服了,開始綻放笑容,黃美英伸手將書俊抱起,自己也淨是傻笑著,接著做各種怪表情逗他,兩人就這樣在軟墊上玩了一會。回過神注意時間才發現凌晨快三點了...
和書俊說著我們去睡覺吧,但書俊眼睛還是睜得大大的感覺毫無睡意,還開始吃起自己的拳頭。

「不行,這樣髒髒。」黃美英把書俊的手拿開,書俊放回去,又拿,書俊又放回去,想說算了,無奈的邊抱著書俊邊站起來。

書俊的頭斜斜的趴在黃美英的胸口,黃美英將書俊抱著開始在家裡溜達,走到後陽台上,倚著門,開始欣賞春川的夜景,和首爾真的不太一樣呢,
晚上的春川安靜得很,加上她們這邊算是郊區,除了她們這棟公寓,也只有零星的幾棟老式公寓蓋在路邊,沒有非常雄偉的大樓,也沒有那些花花綠綠的霓虹燈,只有那忽明忽暗的路燈。望着遠一點還能看見輪廓的山脈,繁星點綴著星空,加上現在趴在自己胸口睡得的流口水的小可愛,這裡的一切比起首爾祥和平靜許多,看著這些,黃美英心中有些感慨。

剛剛金泰妍問自己為什麼三年沒演戲了?為什有呢?自己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黃美英覺得演藝圈像是一片汪洋,自己不過是在上頭晃晃蕩蕩的一艘小漁船,一齣齣電影和電視劇是自己停留過那些或大或小的島,在上頭可以認識不同的人,收獲一些什麼到小漁船,有些島內居民可能會喜歡着自己,但也可能一言不合或堅持己見而被島上的某些居民給放逐給討厭,這趟沒有終點的航程最終還是得踽踽獨行。媒體就像那不管是在海面上裸露的珊瑚礁還是海底下奇異繽紛的珊瑚,有時候可以在上頭獲得很好的休息,有時那些美麗的珊瑚又總是傷人。

其實也會累,以為休息一下,把自己的船身加大以及變得更穩固,會在這個大海航行的更加穩定,只是沒想到海洋總是瞬息萬千的,自己再也找不到一個島讓自己短暫棲息,更加找不到一個港灣可以靠岸。只能遙遙望著,唯一還閃耀在遙遠的那燈塔,是自己那時從美國離鄉背井追求夢想毅然決然的身姿。

其實景善說的沒錯,自己是在被演藝圈淡忘...努力的在演藝圈十年的時間,最終還是因為沒有曝光度而被淡忘,就算自己曾經那麼努力。.

「怎麼還不睡呢?」金泰妍的慵懶聲音從背後想起,打斷了黃美英的思緒。

「阿....哄書俊入睡呢...這孩子半夜醒來過。」黃美英莫名的有些尷尬,想著剛剛那副憂鬱樣一定被金泰妍看到了吧。

金泰妍走到黃美英身旁,看了一下熟睡的書俊,抬頭和黃美英說,「這小傢伙現在可睡得熟的呢!妳也趕快去睡吧,明天一早我們要去拍節目的片頭呢!」

「那個,剛剛才哄入睡的,不是要等三十分鐘嗎?」黃美英尷尬的迴避視線。

「這樣阿。」金泰妍也就這樣站定跟著一起眺望遠方。


兩人沉默了一陣子。


「美英阿,這樣的生活真好。」

「恩?」

「在這的生活阿!雖然是第一天來這,雖然今天一直都很忙,甚至累壞了,但比起每天那些面對鎂光燈的日程,現在這樣真的很好,感覺身心靈都放鬆了。」

看著金泰妍誇張的伸直手臂做出一個深呼吸的樣子,黃美英也笑了。

「呵呵,現在可是沒有攝影機在拍喔,有沒有這麼誇張!」

「當然是真的!真的覺得很舒服很放鬆才和妳說這些話的,我今天所做的一切一切也不是因為攝影機在拍才做的。」
看著金泰妍嘟嘟嘴的模樣,黃美英用肩膀撞了一下她。

「知道的,我也是這樣的阿。」
黃美英眼角含笑的看她,金泰妍還是嘟著嘴沉默望向前方不看黃美英。

「抱歉,我本身不太會說話,心直口快所以常常會讓人感到誤會,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喜歡上綜藝節目,常常只是連採訪也可能因為說的話不對而被曲解。」

黃美英的眼色落寞的望向遠方,身旁的金泰妍聽到黃美英突然向自己坦白剛到有一些詫異,看向黃美英。

「美英...」

「妳在睡前不是問我為什麼這三年不演戲了嗎?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黃美英所有委屈和不甘心的情緒一湧而上,開始哽咽。

「不是的...」金泰妍稍微靠近美英一步,有點不知所措該怎麼給安慰...

「妳一定不知道從頂端跌到谷底的滋味吧?從眾星拱月到乏人問津....我阿,黃美英現在就是這樣...我也很努力阿,但等我去留學回來一切都變了,再也沒有好的導演找我,再也沒有好的劇本給我….我也很想繼續對表演保持熱情,可是我覺得這個市場早就不需要我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金泰妍已經攬住黃美英,黃美英的頭抵在金泰妍的肩頭開始泣不成聲,就像泰美和書俊想哭就哭一樣,好像所有的情緒終於找到出口,自己這艘小船在暗夜飄泊許久後終於停靠在港彎,一向不把情緒外露的黃美英不由分說的讓眼淚肆虐。

一手攬着黃美英一手一輕輕拍著黃美英的背幫她順氣,金泰妍低語,「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她真的不知道黃美英現在面臨這麼多。

「不是妳的問題...」黃美英低低的抽泣著。

後來金泰妍就默默抱了黃美英許久,默默幫她擦掉那些總是過多的淚珠,等黃美英漸漸緩和情緒後也沒有想放開她的意思。

「美英阿...我跟妳保證,當妳灰心時也只要記得,就算這世界怎麼樣,這個演藝圈又變得如何,妳永遠還有一個影迷叫做金泰妍,還有一個人引頸期盼著妳的演出。」

「泰妍...」黃美英現在才發現自己好像賴在人家的懷抱太久,雖然書俊都沒有醒來,但自己實在感到相當不好意思,正要起來,金泰妍加重了手掌握在肩頭的力量。

「妳這漂亮的眼睛不該承受太多淚水的,我會守護黃美英的笑眼的!」

金泰妍講的豪情壯志,聽到這番話黃美英滿臉通紅的抽離金泰妍的懷抱,

「什麼啦....」

看到黃美英難為情的模樣,金泰妍才赫然發現平常也口拙的自己竟然講出這種好比山盟海誓的約定,隨後也自己緊張的擺一擺手說,阿,睏了,妳也快進來睡吧,便隨即開溜。

看著金泰妍小碎步尷尬離開的背影,黃美英豁然一笑。

這一切的一切太不可思議了,難道是宇宙中什麼神秘的吸引力定律嗎?原來孤單的一輩子中真的可以遇到讓自己很放心很放心的人。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才認識一天,金泰妍卻像和她認識十年,就是有那種魔力能讓自己完全沒壓力的做自己,可以自然的和她鬥嘴和她玩笑和她聊天甚至和她哭訴,會不會現在接演節目就是老天註定安排好的,為這麼孤寂又難搞的黃美英的人生送來像金泰妍那樣明亮的存在。

這樣想着,黃美英也愉快的帶著書俊的回到房間內繼續這被打斷的有點長的睡眠。

 


第二天黃美英八點就起床了,起床時只看見美美踮著腳趴在書俊的嬰兒床旁好奇的看著睡得很甜的書俊,還用着手戳他肉肉的臉龐,

「美美在幹嘛呢?」黃美英也下床蹲在美美旁邊抱了抱她這樣問。

「在偷偷看書俊睡著...」美美小小聲的說,還狀似要脫離黃美英的懷抱。

「咦~~美美為什麼不讓妮妮麻麻抱呢!!昨天還要我抱呢!」黃美英搖搖晃晃的就是不放手。

「噓!!妮妮麻麻這樣會吵醒書俊的!」美美比了一個1在嘴邊,義正嚴詞的說,說完後還幫書俊拉拉被單。

黃美英看着昨天還若有似無和書俊爭寵的美美現在卻是一副小姐姐處處護着書俊的模樣,實在感到無語又覺得非常可愛。

「喔末,好吧!那麻麻要自己出去了。」黃美英假裝嗚著嘴巴,把話藏在嘴巴裡說,說完後起身走出臥房。

一打開們便聞到陣陣香味,往廚房一看只看到金泰妍一點也不游刃有餘的在煎鍋上搗鼓着。

「大廚泰妍xi~早阿!」黃美英背著手走到金泰妍身旁。

「阿...醒拉,早阿!」金泰妍舉著鍋鏟微笑問早。

「欸欸!妳的荷包蛋要焦了!」

金泰妍急得馬上轉身搶救。

「挨一股,看來我們金大歌手好像不太會煎荷包蛋呢!難怪要我當五次大廚~」心情極好的黃美英學着金泰妍昨天在沙發店那嘲諷語氣打算捉弄金泰妍。

「嗐~~至少我不像某人...」金泰妍故意頓住,意味深長的看了一眼黃美英。

「怎樣?」黃美英聽著胸膛理至氣壯的問。

「一大早沒先刷牙就在這狂抬槓!」金泰妍笑笑的說完後哼的一聲轉去處理她的荷包蛋,而黃美英則妳妳妳說了半天臉紅的跑去洗嗽了。

 

一家人吃着早餐,美美突然說想要喂書俊喝奶奶,硬是拿下黃美英握在手中才剛泡好牛奶的奶瓶便搶著爬到書俊正坐著的安全椅旁的椅子便要餵她,擔心危險的金泰妍本還想出言制止,只看見黃美英使過來一個放心的眼神,隨後美美真的很好的餵好書俊喝牛奶,書俊還乾脆拿下奶瓶自己喝著最後那只剩一點點的牛奶,黃美英把書俊抱起來和美美說著,

「哇!!因為美美的幫忙書俊喝得很好呢!可是要照顧書俊喝牛奶那美美要做全套服務喔,弟弟喝完牛奶後都要拍拍才能把嗝打出來,美美可以幫忙嗎?」

美美頻頻點頭說着我可以的,便用着小小的手掌也一下一下拍着書俊的背幫他順氣,還一直問著嗝呢?隨後要餵書俊吃米粥美美也很好的協助美英做到了,因為被妮妮麻麻和daedae麻麻一直誇獎,美美開始感到不好意思,溜回自己的座位上埋頭吃著自己冷掉的火腿和荷包蛋。

終於吃完早餐後,一家人一起準備着等等要去拍攝《Baby Maybe》片頭所需的服裝。在金泰妍的堅持下,終於讓書俊得以穿上粉藍色的小西裝加上小啾啾,而美美則穿上白色的小洋裝繫上紅色皮帶,金泰妍和黃美英也穿著製作組已經準備好的典雅洋裝,再各自化上精緻的妝容,一行人就這樣華華麗麗的出門。

拍攝過程相當順利,美美和書俊都不吵不鬧,還會很配合的擺起姿勢,金泰妍想著,這就是媽媽口中常說可以帶出去的孩子吧?在家就算在像小惡魔但是出來外面很得體也是讓人非常幸福的一件事,也因為他們這麼乖,讓金泰妍更有一種我的家人令我非常驕傲的踏實感。

最後一張照片,攝影師要求換上輕便家居服的金泰妍、黃美英要盤腿坐,美美站著,而書俊在一邊玩著玩具,美美兩手要搭住金泰妍和黃美英的肩膀,三個人要像姊妹一樣把頭緊貼著,然後以燦爛的笑著面對鏡頭。

金泰妍和美美慢慢講解後,三個人試了好一陣子終於試出最佳角度,和攝影大哥說可以拍之後,美美一把先攬住她們兩個,金泰妍和黃美英就像剛剛一樣把頭微微靠在美美的臉頰上。

突然美美一個蹲下,兩人的肩膀因為美美手臂的拉力一整個往下,兩個頭也硬生生的撞在一塊,吃痛的兩個人同時喊出「美美!」,扶著頭的兩個人才一回頭,兩人的臉一上一下的近在咫尺,心跳噗通噗通好像跑百米一樣衝刺着,微紅著臉兩個人相望一時慌張又無語。而美美則蹲在地上笑得真心燦爛,書俊則像陷入自己的小宇宙般咬著金剛的手臂。


"咔擦咔嚓"

「好!就是這個感覺!!」

「辛苦了!!!收工」

最後這一張成了《Baby Maybe》的片頭主打。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M 的頭像
    大M

    買水餃的路上寫封信給你

    大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